今天路过景冈,在这里歇一天。
先说结论(个人观点):景冈是一个生活气息非常浓厚的城市,就像国内一样。个人感觉除非你对日本的战国时代文化感兴趣,否则不建议来这儿旅游,但如果你想过来住一阵子,看看日本一般城市的那种氛围,可以来看看。或者去隔壁更大的滨松市看看。
景冈的大部分建筑风格像是国内80年代的,好多建筑都有发黑发黄/铁皮生锈的感觉,偶尔夹杂着几个很现代化的建筑和商场,初见下会有些失望。
白天到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老头老太,但是下午3点后商场附近的电车站会涌出一波又一波的学生,高中的初中的小学的,三五成群的非常的青春(我被他们的青春给闪瞎了)。6点左右的电车站则会涌出一大堆的上班族,非常统一的白色或者黑色上衣,有点壮观。不过人群中就我一个穿着大红色带有学校logo的T恤,有点尴尬。
7,8点的时候街上都没啥人了,跟苏州一样。但是我散步的40多分钟里几乎每个居酒屋里都挤满了人。商场门口这儿零散的有一些人才吃完饭陆续离开。
这是一个比较小的城市,电车不多,大家基本上坐公交/骑自行车出行的。
我下午到了景冈后,第一时间跑去了久能山东照宫,是德川家康的死亡地方。由于我当时有些心急,我直接打车过去了,花了我5600日元(220多人民币),其实耐心等一下公交的话钱会少花很多。东照宫本身感觉好小,感觉不如故宫(bushi),而且他那里的博物馆也就2展厅,没太多东西(很不值,不建议去)。个人感觉没太多好看的。不过东照宫旁边有个观景台,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城市,富士山,周边的地势这些,我看爽了。
原计划还有去三保真崎海水浴場(就是海边)看海和看富士山,但是我如果赶过去的话太阳下山了,能见度不好,就没去(有点遗憾,应该先去这里的)
回来的时候,顺带着去了【一蘭 】吃拉面,这是家日本全国连锁店拉面店,服务上特别适合i人,而且味道上也贼好。我特意去了评价更好的【一蘭 本店】吃,给我吃爽了。
回酒店有40多分钟的路程,我纯走回去,就当消食了。路上看到了工厂,看到了很老破,估计是五六十年代的房子和很现代化的公寓楼并立(日本土地是私有化的,所以房子不能强拆),看到了不起眼小巷子里5,6家很日式的居民房内散发着的温暖黄光,非常的温馨和生活气息(好想住进去),看到了居酒屋里的一大堆人和空旷的街道,看到了一些平平无奇,像是国内二三线城市马路边一楼是店铺,二三楼是居民房的这种楼。
白天去找酒店的时候,感觉特别偏(在二楼)特别旧(外观上来说),但是晚上一路走回来一看,酒店的位置还是很好的,附近也有好多食品店,旁边就是白天冒出一堆学生的商场,走两步就到了电车站。
而且这家酒店看介绍有130多年历史(好家伙),门口的装修很有怀旧氛围。酒店前台旁还有战国遗迹参观路线的小册子,就在酒店周围一圈,喜欢战国文化的人话估计会很喜欢。
原本计划里还有参观【 駿府城跡】的,但是太累了,不想去了。明天出发去名古屋,预计呆2天,先酒店里休息一天先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