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思考太多会进入只说不做
因为它应该太过于关注
关系/
之前写了谈论教育,你会发现有一种慈悲心,便是要在意感受,现在的人,感受大概是不关注的,这也不是短时间现象了,在罗素访华期间,就关注到"中国人"拿被车辗过的狗的伤疼取乐,借一步说人见到人被辗过是不会取乐的吧,但一定会"看热闹",道德的东西不是孤证,仅凭看热闹怪罪别人是不好。
但
我想说关于慈悲心,如果我们抛弃了呢,现代社会一直有一种抛弃慈悲心的态度,比如当年朝鲜去别国去偷人,真令人沮丧啊,一个国家再缺人也不能偷啊,当年的社会主义国家是旧带新的,后来苏联灭亡后,众小国便自生自灭去了,所以可以理解那些悲伤的情怀,只准做而不能想的事情,也可以理解成做了便一去不复回的事情。
啊
慈悲心的灭亡,也许来自生活,可是慈悲心的来源也是生活,不正是应该去好好想想,那些悲伤的日子,我学了什么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