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】

Ⅰ
夹杂着疲惫与困意,我从趴着的桌子上睁开眼睛,抬起头,眼前的是一个熟悉又陌生地方,这是我小学毕业那年的暑假班教室,这一年,我11岁。
记忆中,原本这年暑假,是最无聊最无事可干的,蝉鸣混合着风扇的呼呼声,无所事事躺在床上的我,被爸爸妈妈带来了这里。睁眼前,我做了个开满勿忘我花朵的梦,模糊的印象里看到一位纯白色的神明。梦里的我,长大了,和现在一样内向敏感,没什么朋友,过着重复的生活,一切都是那么真实。但好在,这只是一个梦,现在的我还只有11岁,我的未来,还有很长……
抬头环视四周,到处都是不认识的人,我只能晃动着双脚,在桌子上解闷。
“咔咔”
旁边座位被拉开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,用余光瞟了一眼,是一位扎着马尾辫,中分带着圆框眼镜的女孩子坐了下来,看上去文文静静的,一副好学生的模样。“这样的女孩子,能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抱着这样的想法,在看过后,也没太放在心上。
“可是……就这样一直趴着也太无聊了,是不是应该找些事干。”边想我边转过身,从书包里掏出了草稿纸和笔袋,拿着一支自动铅和橡皮,在本子上涂涂画画。我能感觉到,一对视线落在了我的画上,是那个坐在我旁边的女孩子。看过去,竟也学着我的样子,拿出了笔和纸,在本子上开始涂画,她擦了擦又涂了涂,来来回回描绘出了个穿着吊带长裙的少女。她的笔触十分稚嫩,画的很生疏,但是却能让我的视线一直为她停留。或许是觉得一直盯着人家的画画有点不礼貌,尴尬错乱下我猛地抬起头,对上了她那澄澈的双眸,倒映着晨曦的微光。
“你…你好……我叫【 】,你叫什么名字?”下意识问出了这句话,却又不自主的结巴。
没料到她很开心的笑了笑,回应到“你好,我叫11!“
这就是我和她的相遇。
自那之后,我的暑假班生活不再枯燥,我会期待去上课,期待与她再次见面,期待,再次看到她的笑容。
慢慢的,我们熟络起来了,“11”其实并不是她的真名,而是我对她名字的谐音。褪去了一开始的腼腆和青涩,她变得像个小太阳一样,很热情、很开朗、很活泼,会带着我一起玩,会活跃同学间的气氛,学习成绩也很好,每天都能瞟见她书包里会放满的习题,她告诉我,她的妈妈对她有很高的期待,希望她成为很了不起的人。
我,11,还有后座的玉玉,我们三个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。
Ⅱ
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去,有一天很平常的午休时刻,闲聊中途,玉玉在书包里翻了翻,我瞅见她的书包里,有着笔袋,画本,游戏,还有别的什么。
“找到了!快看,这是我妈妈给我买的小说。”,听到这一声,原本坐着写作业的11转过了身
“这是什么,能不能给我看看?”她看上去很感兴趣的拿走了小说,端着在一边静静地看着。
对于小说,我是没有兴趣的,在11拿走小说后,我便和玉玉一起打闹了起来。我们是都喜欢画画而成为好朋友的,她打开手机,和我分享起画世界这款软件,原先我对绘画的理解,只停留在纸和笔,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数码绘画。
这样的欢闹,直到一声微弱的抽泣声,吸引了我的注意。随着声音看向11,她也正好转头看向我,在她的嘴角上扬露出微笑时,两行泪滴的脸颊滑落。
“你……看哭了?“
“我没事的,这本小说……特别好看,希望你也能看一看”
她擦干眼泪,微笑点了点头,把书递给了我,正午的阳光照着她的泪滴,金闪闪的,我拿着小说,想要说什么,却没能开口。
放学回家后,我躺在床上,端详着这本小说。一股异样的熟悉感涌入心头,这种感觉很奇怪,那是一种……很悲伤的感觉,是错觉吗?回忆里她的脸,在阳光下泛着泪光的模样,仿佛过去就发生过一般,当我努力想要回忆起来时,却记不清楚,在这样错乱的情绪下,我陷入了梦乡。
“明天来我家里玩吧”
第二天上课,比11先到的,是她的声音。她飞奔到座位上放下书包,闪着亮晶晶的眼睛,期待的看着我。
“11的家……会是什么样子的呢?其实我也很期待。”这样的话我并没有说出口,只是在犹豫了一下后浅浅点了下脑袋,她看上去开心极了。可是答应要去她家后,昨天那股异样感再度涌入心头,是比昨日更加强烈的悲伤,仿佛有一股力在拉着我
“不要去”
“是谁的声音?”我尽力克制住自己,不去听。身旁的11正和我与玉玉开心的聊着天,明明她就在我身边,可却感觉格外不真实,仿佛整个世界都在晃动,我试图伸手去触碰,却无人察觉到我的异样。巨大的悲伤吞噬了我的灵魂,感知上,我在离这副身体越来越遥远,明明很想哭,很想落泪,却无法控制的看着那些欢声笑语。
“那个声音,听上去与我自己好像,是一种褪去了稚嫩后略带成熟的腔调,夹杂着十分悲伤抗拒的语气。”
在混乱的思绪下,时间也来到了放学时分,我和11一同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,她背着小书包,蹦蹦跳跳的和我分享着各种好玩的事情,新游戏啊新漫画什么的。换做之前,我肯定会跟着一起,这些都是我特别感兴趣的话题。可是今天,我却一直心神不宁,大脑乱乱的,仿佛缺了什么一样。
走神着走神着便到了分岔路口,分别的时候到了,11回头看着我,正抬起手时。我回过神,张开嘴想要道别,而那熟悉的声音却不受控制的先开口
“为什么你要把我删掉?”
一瞬间,时间静止了,我与她站在了原地,正值夏末的晚霞,夕阳的余晖肆意洒满大地,扑满我们全身,她站在阳光下,身影被拉的很长很长,双眼倒映着橘黄色的天空,她站在原地没有说话。
“她不知道,因为……我不知道”

勿忘我花瓣飘过,一片淡蓝色的花海的渐渐淹没了记忆里的晚霞,我无力的站在花海中央,泪水从我空洞的眼眸滴落。
这个瞬间我才想起来,原来刚刚的一切,是我的……梦啊。
一双纤细的双手从我身后,为我抹去双眼的泪水,纯白色的双翼渐渐环抱住我的身躯,是祂,那个最初梦境中纯白色的神明。
“你想她吗?你还记得去她家之后发生了什么吗?”他用最轻柔的语调说着。
“我记得”
……
【下】
Ⅲ
跟随着花瓣,我走近过去被遗忘的记忆。
已经过去多久了呢,那是一段我多么想要抓住的,却又不受控制从指尖溜走的记忆。时间太坏了,所有的回忆都随着她慢慢的离开了,我只能通过房间内些许过去残留的痕迹,去回忆起那段渐渐消失的过去。
记忆里慢慢浮现在眼前的,是约好一起去了她家里玩那天,那段不愿意再回想的一天,和在那之后无法挽回的未来。
我们开心的打开平板,启动刚开服没多久的第五人格,我很早就听说这款游戏了,只是一直以为是恐怖游戏,一个人害怕的不敢玩,就没有下载。这次,和她一起玩,这样的恐惧就消散了很多很多。一整个下午,我们都谈论着游戏和爱好,分享着喜欢的角色。11给我拿出了她妈妈给她买了一箱全套查理九世,这是这时最流行的读物,真好奇她的妈妈是什么样的人。
直到……她妈妈下班回家看到了我。那是个穿着制服的都市女人,带着疲惫站在门口,虽然之前素未谋面,但是我能感受到,她的眼神让我很不舒服。
第二天上课的时候,11不同于往常的活泼,反而略显失落的坐到了我旁边,一言不发却时不时看我,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,察觉到她的异样,我小心翼翼开口道:“11……怎么了,是发生了什么吗?感觉你很不开心的样子。”其实我能意识到,估计是和昨天去她家的事情有关。
“因为……昨天你来我家的事情……爸爸妈妈吵架了”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我心头一紧,虽然11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十分平静,但是我能感受到那份被她抑制住的哭腔,那个会因为小说而哭泣的女孩,在现在却没落下一滴眼泪,我知道,她不想让我担心。
“暑假结束后…我们可能就要分开了……”
教室还是如往常一般喧闹,窗外鸟雀混杂着班内的喧闹声,惹的人心烦。而我与她之间,却鸦雀无声,微弱的呼吸声也在此刻变得无比沉重。
静默了许久后,我哽咽着开口:“可…可是……为什么?”泪水不受控制的从眼眶中喷涌而出。
“妈妈说你来家里没和她打招呼,觉得你是个自卑、没礼貌、没家教的‘坏小孩’……说等暑假班结束了,就用我的手机删除掉所有暑假班里的好友,不能影响我的学习成绩……可爸爸就认为小孩子嘛,玩一玩没什么,不会……”
接下来梦境的画面与记忆,如同我的视线般,变得格外模糊,只依稀记得11一直把纸巾递给我,安慰着我。这时候的我太小了,在得知这一切的时候,不知道11也在承受压力——她一边面对妈妈的强硬、爸爸的争吵,眼睁睁看着他们他们争吵自己最好的朋友,一边还要转过头来安慰我:“没事的。”
我只知道,我的好朋友要和我分开了。
Ⅳ
“我们偷偷留下联系方式吧。”
“好”
时间一点点的流失,暑假班的时间越来越短暂,距离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,我们都知道必须要有所作为。在暑假班结束后,我们偷偷互留了联系方式。不知是运气还是别的什么,庆幸的是,并没有被她的妈妈发现。
分开后我们的来往便减淡了很多,即使在同一所学校,11大我一个年级,她的电子设备大部分被她妈妈控制着,很少能拿到手机与我们联系,只是偶尔会说上一两句话,发一发自己画的画。即使来往减少了很多,但是只要有联系方式,只要还能说上话,只要还能再次见到,就还是彼此最好的朋友。
久违的再次见面,是在我在上初中六年级的时候,她站在学校的领奖台上,作为年级第一进行演讲。只大我一岁的她,已经超过了我许多,真的很为她高兴,可是为她高兴的同时,我的内心里产生了别样的情绪。
“领奖台上那个年级第一,是我去年带的学生。”在颁奖典礼结束后,班主任再次夸耀起她,每每提起她时,总是带着骄傲的语气,仿佛在介绍一个完美的艺术品,“至于刚刚交出去罚站的【 】嘛……不过是一个成绩差满嘴谎话的‘坏小孩’。”站在门外的我,把这些话全都听了进去,她提到我时,语气总夹带着贬低和批判,甚至能想象到她看我的眼神满脸都是不屑。
“或许呢……我真的是那个他们口中的‘坏小孩’。”站在门外的我,小声嘀咕着。面前浮现起刚刚领奖台上的11,她站在太阳的方向,阳光直射着我的双眼,疼的睁不开眼睛,“她是那么耀眼……而我却什么都做不好……”长时间的贬低与批判,使我开始怀疑自己,那一刻,不自觉的自卑涌入了心头。可是比起自卑,更多了一种害怕,害怕我真的影响到她的成绩。
害怕哪天她也认为我是个坏小孩而离开我。
Ⅴ
又过了一年,我七年级了,我们的联系变得越来越少,甚至我有意无意刻意的躲着和她见面,我不想影响到她,不想让她的成绩变差。
可是即使这样的情况下,那一年的她,没有再一次站到领奖台上。
出于担心和不安,在得知后在QQ上小窗给她打下了,
“11,好久不见,今年怎么没看到你拿第一名。”
“这次我没有考好,妈妈说,一整个暑假我都不能拿到手机了。”
这是她在我的生命中,发的最后一条消息。
我无法看到她发这段话时的神情,只是后来过了很久很久,她都没有再上线过,而当我想要去问问她现在过的如何时,翻遍好友列表,却找不到她了。
“她……把我删了?可是为什么?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?”困惑与不解时,她的那句话点醒了我,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,是,她妈妈,把我删了。
同一所学校,我知道她的班级,她的名字,可是我,没有去找她。
“她会不会,早就把我忘了呢,会不会已经不记得我了呢,或许是她自己忘了我才把我删掉的呢,而不是她的妈妈” 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,明明知道她是绝对不可能删除我的,可是我却不自觉的欺骗自己,就如同那些大人所说的一样,“我是个‘坏小孩’,我打扰了她的学习,让她没能考上年纪第一。”
这样欺骗自己的幻想也在一个下雨的放学日,被打破了。
乌云遮蔽了黄昏的光辉,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,打湿了校园花丛中开放的金盏花,我撑着伞,双脚踏出校门学校的时候,视线停留在那一瞬间,是11,她撑着伞,开心的和周围的朋友们聊着天。
如同第一次相识那样,当我看向她看的时候,她也将视线从闲聊的朋友身上抽离,对上了我的双眼。四目相对的一瞬间,我低下了头,把双眼藏匿于雨伞之下,迅速的,从她身侧走过,背后,是一道跟随着我,渐行渐远消失在雨夜中的目光。走出去很远之后,我才敢回头,她的伞已经消失在雨幕里了“我知道……她还记得我,可我却没有勇气,再去直视她。“
而这一别,便是永久了……我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,不知道她在哪里,直到她毕业了,我这样的一个坏小孩,都没有再打扰过她的生活。
Ⅵ
长大后的我,伫立在勿忘我花海中央,花瓣带我去到这些被时间慢慢抹去的记忆里,七年的时间带走了我许多许多记忆,而这些回忆都在梦境的花海中盛放。我总是在后悔与遗憾,如果当初我们能再勇敢一点,会不会故事进展就会有所不同,可是即使回到当初,我依然会那么做吧。
在花海的梦境里,我重新见到了她,梦到了自己回到暑假班的时候,重新与她遇见和她重新一起认识玩耍的时候,我和她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,就像是当时那样。直到意识里的那个我,或许已经知道那只是一种假象后,问了那句话 “为什么你要把我删掉”。
梦里的她站住了,我们面对面,她没有回答我。 因为啊,这终究是一场梦,这也不是真实的她,而是梦境中我的化身,她不知道这个问题的回答,因为我不知道。
终于,在第二个梦境里,我回想起了全部,即使无法做出改变,我也愿意再次与她相见。花海渐渐被黄昏笼罩,11站在夕阳里,她的瞳孔里装满了落日的余晖,金盏花在她的身侧摇曳,热烈的对我招手笑,她挥着手和我像是道别也像是在说:
“你好”
end

这样,这段故事才是真正到了尾声,结束了,一个真实存在的故事,一个真实存在的遗憾。
【11故事档案】
姓名/昵称:11
性别:女
种族:人类
年龄:12岁
出生日期:本历2006年08月23日
来自:本世界
性格:乐观开朗,注重他人感受的小太阳
爱好:小说,绘画
(在我的想象里,包括我的世界观中,未来的11考上了国内顶尖学校的文学类专业,大学期间成为了一名小说家,文学工作者,从看别人写的故事,体会别人描绘出的人生,演变成自己去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。)
代表物:夕阳(瞳孔倒映着的是夕阳的颜色)
代表花:金盏花
代表花花语:救济守护与离别之痛





离别啊……![[s-12]](https://resource.mfuns.net/image/sticker/s/12.png)
还好是一场梦![[mayday-4]](https://resource.mfuns.net/image/sticker/51/趴窝.png)
原来有这么多名字谐音是11的人🥵